看到網路轉寄新聞報導一個小弟弟需要心臟捐贈的消息,讓我去辦了這張卡,今天送到了。

如果曾經考慮過加入器官捐贈,卻因為不了解資訊、或是覺得辦理麻煩,
可以上器官捐贈協會網站,有很多資訊:
http://www.organ.org.tw/

第二項是「線上簽卡」,花個五分鐘填完,送出之後就完事了,
連確認 Email 都不會發,過了幾天卡就寄到了。
如果不想多帶一張卡,也可以選擇「整合到健保 IC 卡」,這協會每季送出新增名單給健保局。
可以在各醫院查詢到自己的健保卡,如果有記錄同意器官捐贈,之後就可以不用帶著捐贈卡而只帶健保卡了。



為什麼要有這樣一張卡?
技術上來說:
因為器官捐贈必須條件是:1、腦死 2、家屬同意 3、本人同意。
腦死的病人是不可能即時表達自己意見的,
所以需要帶著這樣一張捐贈卡或健保卡,方便在醫院即時確定本人意願。

而心理上的意義更重要:
就算知道了有人要過世了,可能可以捐出器官,
正常狀況下也沒人敢去問家屬要不要捐,家屬也沒心思考慮這些的。

另外功利一點的說法是,如果願意捐贈的人越多,以後萬一自己跟家人生病了,需要移植器官,得到的機會也比較大吧。畢竟還是要有人給,才會有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