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外練筋皮骨、內練精氣神」,學舞練舞看舞、上台表演折磨觀眾眼睛之餘,偶爾聽聽相關音樂對於修養也有幫助:
 
 
西班牙鋼琴巨星戈魅茲巡迴音樂會
一張票才三百,就可以買到藝術家在琴房關十幾二十年熬出來的心血結晶,真是俗又大碗啊~


Isaac Albeniz:Preludio (from " Espana, Op. 165 ") (西班牙,序曲)

Isaac Albeniz:Asturias (from "Suite Espanola, Op. 47")(Asturias 是西班牙地名)
鋼琴版:

Joaquin Turina:Danza de la Seduccion(誘惑之舞)
鋼琴版:
吉他版:
Goya 是西班牙一個宮廷畫師,在 1808 年拿破崙入侵西班牙之後,畫了一些關於戰爭跟死亡的畫作。
比較有名的畫作還有「裸體的瑪哈」這幅裸體畫,在遭到輿論批評之後,又畫了「著衣的瑪哈」這個普通級的版本。

後來音樂家受到 Goya 畫作啟發,寫出了 Goyescas 這套曲子。

後來 flamenco 舞蹈家 Maria Pages 受到 Goya 畫作啟發,編了「佛朗明哥與戈雅的畫」這舞劇: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09448
在台北市立圖書館可預約借得 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