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時要小心選擇願望內容,因為它們真的可能會實現的!
一週前,她們滿懷怨氣嬌嗔的說:「為什麼觀眾都在喝酒聊天,沒在看我們!?」
一週後,她們滿臉驚恐緊張的說:「為什麼台下觀眾都在看我們,壓力好大啊啊!!!」
(作者睡覺,下集繼續)


(圖說:還好我們尾牙不用這樣…)


尾牙季前兩個月,「金包銀大舞團」得到一個藥廠的尾牙表演機會。
雖然她們要表演的曲目我完全沒學過,為了好玩我也提出表演當天幫忙顧包包拍照。
後來我上班的公司也缺節目,我想說既然她們平時都有練舞,就找來湊節目順便練膽識吧………

第一場表演是某大公司(營業額有「海角三十億」)在某大飯店(疑似五星級)。
表演節目也是五花八門,許多衣著華麗的人在休息室來來去去,讓我覺得大公司排場就是不同,表演節目的數量是我公司大概六七倍吧…
聽說我們的表演是接在魔術師之後,一聽到有魔術師我整個人都熱起來了。
想到小時候的大衛魔術,不知道會不會魔術師表演結束時念個咒語,然後蘇的一聲整個舞團就被變到台上要開始跳舞了。

後來證明我想太多,魔術師上場的時候,就有拿著無線電的男子出現,通知我們到舞台後面準備了。
舞台後面就是廚房上下菜用的通道,雖然一群穿著華美舞衣的妙齡女子跟油膩的碗盤實在不搭,
但也許這就是光鮮亮麗演藝生活背後不為人知的一點小辛酸吧。(鼻酸)
很敬業的大家找到一點空間就繼續複習舞序了,只是晚餐吃太少,所以大家都深情款款的望著旁邊準備要上的菜。

輪到舞團上台,一開始跳我就發現,根本沒人在看呀!
每個人都在鬧烘烘的喝酒、聊天、對小孩吼、比抽到的獎品。
跳完之後,她們也說「除了你跟小朋友之外,根本沒人在看!」
雖然有生氣,但是看到白花花的鈔票之後,就好了。(但其實錢也不多,大家真是好相與的人啊…)


過了一星期之後(跳一下)就到了敝公司尾牙了。
敝公司比較小,選的餐廳也比較小,因此舞台也比較小,能容納的人也少了。
休息室裡面只有我們三個人,大家突然感到人多勢眾果然是有道理的,於是就召喚團長 Winnie 來。
團長來了之後果然士氣回復了,而且團長還幫忙重新化了妝。



一上台就發現跟大公司不一樣,喝酒的人沒幾個,而且餐廳上菜也上得懶懶散散,
所以大家就好像溺水的人看到稻草也要抓住一樣,專心看表演。
好不容易跳完之後小姐們都緊張得臉紅了。
我問同事覺得今晚表演怎樣,同事說「覺得今天晚上發生最好的事情,就是你帶來那兩個女孩子了。」

上面兩張圖都是我 google 「尾牙」得來的,想起來我那天表情該不會就跟郭董差不多。(登愣)
然後………突然不知道怎麼結尾了,當傳記作家鋪梗也是很辛苦。
除了「化妝就是得擦個死白」之外實在也沒什麼心得。
就講到這邊吧!大家晚安~(揮手慢慢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