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CD配樂舞序課程時,有時候會(因為豬油矇了心)選上怎樣都追不上速度的舞序,需要先把音樂放慢速度。
此時可參照這篇的方法:
http://www.ehow.com/how_2273769_slow-down-mp3-file-audacity.html

下載open source的免費程式 Audacity:
http://audacity.sourceforge.net/download/
安裝之後,
1.選擇需要變更速度的檔案。
2.按 Ctrl+A 選取整首音樂的範圍。
3.選擇「效果(C)」->「變更速度[Change Speed]」
就可以挑選要變更的速度了。

如此產生的檔案是 FLAC 格式檔案,如需要轉換成為 mp3 格式,則需要再安裝一個 lame 外掛:
http://audacity.sourceforge.net/download/windows

變慢速度之後的歌曲,音調也會變得低沈,可以用「調整音調(pitch)」拉回來。
我的經驗是變慢 20% 之後,音調同樣調高 20%,聽起來就勉強可以接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