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d 2009/11/01]
有另一篇 張輯米
寫的  《轉角餐廳-料理愛情》觀後感  很讚,大家快去看~


因為我本身是 flamenco 舞蹈跟音樂的愛好者,加上在這迷火教室學舞,所以就買票看了這齣舞劇。



舞者的舞蹈技巧跟身體線條當然令人讚嘆,
歌手、吉他手、鼓手對舞蹈的音樂搭配也棒,

使用現代曲風做出的雙人舞甜美到了極點,
扇子舞跟帽子舞的獨舞也都嬌美柔媚,
而披肩舞的群舞最是令人耳目一新。
就算不是 flamenco 愛好者,應該也不難領略美感。

優點很快帶過。因為是跳舞,就算美到天上去也難以文字寫出來,畢竟只能眼見為憑。
接下來是「瑕不掩瑜」部分。


就是……我看不懂這劇本要表達什麼。

也許因為表演大部分時間是「戲演一段、然後舞跳一段、然後樂器演奏一段」,

我總感覺在這戲、舞、樂器切換的中間,有一些情緒就散掉了。
演員人數不夠多,演戲的部分也不夠多,加上舞蹈跟音樂本身用來「說故事」本來就比文字跟戲劇較難,
我看到後來覺得,舞劇舞劇,還是舞遠大於了劇。
因此我覺得整場表演最精彩的一段,是在於「演員跟舞蹈終於完整結合在一起」的一小段。

同行的 flamenco 外行友人,在同樣驚喜於舞者表現同時,
偷偷問我「是不是我年紀太大已經有代溝了,已經看不懂你們七年級生的表達方式…」

我回:「大家都是六年級,別裝老。而且我也看不懂,別難過。」

另外還有場地設施的問題,場地是在地下室的舞蹈教室,本來就不如兩廳院新舞台華美氣派。
對於習慣了小劇場表演的觀眾,應該也不是大問題。


總之還是個瑕不掩瑜。
若要用料理來比喻,這餐廳的地方雖然普普通通,菜單的介紹文字也有點怪怪的。
但最重點的材料好、料理也得宜、價格也合理。

能以平易近人的票價,近距離看一場帶了一點點戲劇的「舞蹈表演」,我覺得還是挺滿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