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宣布這叫做 rasgueo de pachinko, 是我剛剛學 DVD 課之後,無聊玩出來的。

Flamenco Alegrias in A, Rasgueo
(12)D        (3)D       (6)D+單音G#   (8)D    (10)A
(12)A        (3)F        (6)G                  (8)F     (10)E
(12)E        (3)E7      (6)E7               (8)E7    (10)A
(12)A         (3)Bm     (6)C#m       (8)Bm    (10)A
(12)E7        (3)E7     (6)E7          (8)E7     (10)A


我覺得 Jose Manuel Montoya 老師的 Guitarra Flamenca en 48 clases. Colección completa 對我這種初學者來說,容易消化輕鬆吸收,左手跟右手都拍得很清楚,紙本譜也寫得很清楚。
但是我也沒很認真花時間去吸收跟練習就是了……

Oscar Herrero 的 DVD 雖然都叫做 Paso a Paso (一步一步),就比較沒放那麼慢,就是「正常版」跟「慢版」各彈一次,就算是教過了。
好處就是可以塞的東西比較多,Remate 可以彈四段給妳看、Llamada也是、Final 也是、Falseta 更多。
紙本譜當然也是有附,有點大,因為內容多吧。
第一本 E 大調、然後 C 大調跟 A 大調合起來一本、最後「如何伴奏歌手」一本。

不知為何,可能是為了聲音的餘韻之類的吧,這套 DVD 有些段落彈完會停好幾秒鐘。Herrero 老師還會很帥的看著我。
有一段 E 大調完對攝影機的注視,讓我格外印象深刻,感覺他的表情好像在說:「這麼簡單的東西,還要我彈一次慢版,到底是學會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