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跟家人朋友去麗星郵輪玩,除了大家自己配著音樂跳舞跳得很爽,暈船也暈得很爽之外,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上空秀「幻想」這場表演了。

表演一開始,有個妖嬌美艷而且穿得很少的女舞者,好像「慾望女神」之類的角色,
在兩個壯碩帥氣而且穿得也不多的男舞者陪襯之下,在舞台上舞來舞去。
背景音樂是類似 Enigma 那種 New Age 風的,配上錄好的台詞播放,
而演員對嘴,所以看起來好像「慾望女神」真的在台上說話一樣,說故事效果很棒。

Carrie Bradsh……我是說,「慾望女神」,
當然就是說要解放我們的慾望啦,只要我喜歡沒什麼不可以啦(nothing is taboo!)等等等等,
然後以此為主題,接著下面一段一段的舞蹈表演。

第二段是三對情侶的對手戲,男男、男女、女女。
第三段是都會女郎,走到兩個美少年希臘雕像旁邊,然後雕像化成真人,唰~的一把扯掉都會女郎身上的套裝。
第四段是法國女兵,以進行曲為背景音樂,展現她們的帥氣跟俏皮。
第五段是美國南方牛仔跟村姑,在農閒時比賽騎術、互相調笑。
第六段是古典吉他(騙了我一聲 Ole),配上 Argentina Tango 激情火辣。
第七段是原住民風格,配部落音樂,展現人與大自然天人合一的境界。
最後回到慾望女神上場,總結了整場 70 分鐘長的表演。

起初我只覺得(當然是除了覺得上空很讚很讚之外)
第二段那對男男真的很壯。
開始跳了幾秒鐘之後,兩男一個有力的手臂互相拉扯之後,兩個人俐落的一起轉了三圈,
我才發現這些人不只是賣肉而已……他們都是貨真價實的舞者。
之後的每一段,都也是貨真價實的跳舞,每個男舞者都可以原地轉三圈之後,再優雅的舉起跑來的女舞者。

看完之後,我想到 Pisui 老師之前說的,她在西班牙看完吉普賽人跳 flamenco 的感想:
「我本來覺得我原住民唱歌跳舞已經很棒了,看完她們或黑人跳舞之後我就覺得,我還是回來種田、或是開個小店比較合適。」
我看著那些人想著,他們臉比我帥,身材比我好,脫得比我多,舞更跳得比我好(個十倍吧),
跟他們比,我只能戳自己太陽穴自問泥砍砍這怎麼辦哪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左手背拍右手心)

而且票價,只要五百五,五百五~
當天現場觀眾大概是 40 人,所以這場有 6~8 個專業舞者跳足 70 分鐘的秀,總共收不到 25,000。
只能說俄羅斯跟巴西的舞者表演費用真的很便宜吧…
後來我想到,他們這個團也有參加晚上雜技團的表演,所以應該有一部份的船票費用是支付他們的薪水。
這樣一想我就寬心多了,終於不用擔心台灣舞者價格搶輸外國上空芭蕾舞者了!

總之這是一場很讚的舞蹈表演,就算沒有上空也值得一看,如果不小心上了船,一定要看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