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臣,既然你要說話,幹嘛不一次說清楚?」--刺客學徒

7.Group Loan:

Kiva 上有一些案主,是屬於 Group Loan,就是一群人聯合起來,跟當地機構借一筆比較大的錢,然後自己去分。
這對當地機構的好處是,減少每單位金額的處理手續成本。
而對我們這些放款者的好處是,如果一個 Group 當中有人跑了,其他人要負擔連坐責任,把總數還出來啦。
感覺起來好像比較不容易被倒帳:
http://www.kiva.org/about/help/questions?subtopic=General%20Field%20Partner%20Questions#question9
要方便選到這些 group loan,在 sort by 欄位就要選擇「loan amount」,然後從最後面的案件開始選。這些 group loan 的金額很自然的會比其他案件高。


8.Blog banners:

http://www.kiva.org/about/spread/

有不同式樣的 blog 貼紙,幫助 kiva 傳遞她們的訊息。blogger 的最愛。
快點用各種既不搭配也不美觀的貼紙,把你的 blog 給塞爆吧~~~

9.一次25$就好,不用急。

Kiva 上面的 lender 很多,每個案子大概都是一兩天就募到全額款項了,所以不用替他們著急。有參與就不錯。


10.匯率問題:

Paypal 的付款方式有兩個選項:

1.其他兑换选项
2.更改

此時選「其他兑换选项」,又出現了兩個選項:

1.「用PayPal的兑换程序完成使用我的卡货币的交易」。
为了我的方便,原始交易币种和我要支付的兑换金额将被披露。我理解MasterCard与Visa有一个币种兑换程序。我已选择不使用MasterCard与Visa币种兑换程序,并且不会就与此兑换有关的任何事求助于MasterCard与Visa。

2.「在给我的账单中使用卖家列出的币种」。
直到我收到来自发卡方的卡账单后,才会知道此次交易所采用的外汇汇率。我知道若选择此选项,发卡方将决定用于此次交易的外汇汇率,而且直到我向发卡方支付费用后才会被告知所采用的外汇汇率或者额外的外汇兑换费用。

如果選了第一項,你會看到「PayPal截止到2008年9月5日的汇率: 1 新台币 = 0.0304065 美元」
經過換算,跟我自己刷卡的實驗之後,我發現 PayPal 給的匯率是 1:32,好像總是比我的信用卡的匯率差,所以我都選第2項。


11.Field Partner 利率問題。

雖然我們借錢給當地人是拿不到利息,但是 Kiva 合作的 Field Partner 是會跟當地人收利息的。想到這點,我就會盡量選擇利息比較低,至少也要「相對當地利息」比較低的。
像是 Azerbaijan 的 komak credit union 就很上道,利息才 3%: http://www.kiva.org/about/aboutPartner?id=30




12.這個網站有抓圖:
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07/09/20.html



13.Microplace:
有一個類似 Kiva 的網站 Microplace。不同的地方是,它是可以收到 2% ~ 3% 的利息的。
不過現在只限於美國公民才能參加,要填 social security number,所以我們就不用管了。
http://a5288.blogspot.com/2007/11/microplace-kiva.html
https://www.microplac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