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單身日記 - 3:變成雙週刊了


對於沒有定期寫日記習慣的人,寫日記的開頭通常是發生了某件大事情。
當這件事情的新鮮感跟衝擊,隨著時間漸漸消退之後,日記的頻率也就會漸漸減少。
從一天一篇,變成三天一篇,再變成一週一篇,
最後進入連「週記」或是「月刊」都稱不上的尷尬狀況。

目前我的這部分日記就是這個狀況。
若是我的週記時間符合 Fibonacci 數列,那下一篇將會是三週之後,請大家耐心等待呀~

講一下這兩個星期比較好玩的事情吧。
某天貝殼跟我說,過兩天找我去錢櫃唱歌,介紹我認識一些朋友,我當然就「好啊好啊」的答應了。
為了能夠精神飽滿的唱歌,當天還特地請了一天假在家睡覺養病,反正是去年沒用掉的特休,快過期了。
於是就認識了可愛的鄒小姐跟梅小姐。

鄒小姐是個身形修長而穠纖合度的女子。
(翻譯成白話文:她高、腿長、不胖、卻該凸的凸該翹的翹。)
跟人談話時,臉上總帶著明顯的快樂,讓我覺得很舒服。
她笑著說「 貝殼他跟那個紅衣服的小女孩玩得那麼開心,這畫面看起來真是很有趣。」
我同意她的看法。

梅小姐是屬於嬌小可愛型的,身上穿的斜條紋裙子搶眼得非常好看,
讓我想到「Austin Powers」裡面的那些大膽的顏色,似乎是屬於愛與和平的70年代。
當我稱讚她穿的裙子時,梅小姐說,那裙子是在上海以 100 台幣或是人民幣的優良價格購得,從此就帶在身邊穿。
唱到陳綺貞的「還是會寂寞」的時候,梅小姐在我旁邊勤快的用「沙鈴」配著節奏,似乎很喜歡這歌。
她很節制的讓別人先唱,後來她終於唱到自己點的歌曲時,那歌聲讓我覺得好到可以當樂團主唱。

另外託阿倫跟他介紹的學妹的福,我找到了一些好相處的羽球伴。
為了重新開始打羽球,去買了一支 195 元的羽球拍,是店裡面最便宜的一種。
為了放那支球拍跟其他雜物,另外買了 90 元(也是店內最便宜)的超大球袋,
球袋背在身上很壯觀,好像是阿諾演的 Terminator 拿著機關槍那樣。
託這些球友的福,我吃到了「沸騰魚鄉」。:D

吃的方面,我也越來越適應了。
上星期點了 8 元一個的午餐便當,果然如同事 Willy 講的,「地三鮮」是還不錯的口味。
所謂的地三鮮是三種長在地上的菜,大概是土豆、茄子跟青椒。
這邊的土豆不是指花生,而是指馬鈴薯。

昨天經過公司附近的一家「Ole」生鮮超市時,找到了 3 min 的細義大利麵,紅醬跟白醬也有,
於是又可以吃義大利麵了。
也開始買 Walmart 的菠菜,一大把 500 公克才 1.5 元,也就是台幣 7 元不到,太太小姐妳們看這價格多棒!!
另外最最最重要的是,我終於知道這邊的鮪魚叫做「金槍魚」,難怪之前在大賣場找都找不到。
還以為是因為北京不靠海,所以連魚罐頭都很稀有呢。

給我某兩位親愛的表姊( IF you made it this far ):
我上面提到的 Ole 的樓上就有 LV、Prada、Gucci、Hermes 等等店面,
所以這邊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等生活瑣事之外,「精神生活」也是很豐富的!請不用擔心!

唉呀,光是寫好玩的事情,就寫了這麼多。
那把不好玩的事情寫出來,就不用睡覺了。
最後用一段今天收到的短信來做總結吧。大家愚人節快樂唷~

「小乌龟对着乌龟妈妈说:『妈妈,愚人节到了,有人给我发恶意短信,我回不回?』
龟妈妈说:别上当啊孩子!猪才回呢,是乌龟就不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