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單身日記 - 2:再說一些生活瑣事
這兩天就是正常的時間起床上班,中午被兩個台灣同事帶出去吃飯,
下班就去回宿舍路上的「沃爾瑪」採購一些生活物品。(沃爾瑪 Walmart 是類似家樂福的那種大賣場)
 
我覺得我還適應得蠻好的。
既不失眠也沒便秘更沒感冒。
室內都有暖氣,所以反而比台北陰雨的天氣舒服。
聽說上海天氣跟台北比較像,而且有的辦公大樓裡面是開冷氣而非暖氣,
所以大家都在室內穿著厚重衣服上班。
 
北京的同事看起來還蠻友善的。
特愛用 MSN 聊天。我的 MSN address 一丟出去,每個人都把我加入,然後就聊上兩句。
像是
「来北京还习惯吧?」
「北京就是冷了点,空气脏了点。」
「听Eric说你没女友,我给你介绍介绍。」
之類的。
有個同事是公司的行政出納,
她從另一個北京同事那邊聽說(他們特愛用 MSN 聊),我想要找圖書館借書,
就馬上上網找了離公司最近的圖書館位置,告訴我。
 
我們宿舍要叫飲用水、要插「電卡」、都是公司出錢。
所以我們簡直是來這邊當少爺了。:D
北京的電表是預付卡的方式,好像捷運的悠遊卡,要先付錢去買電卡,然後把電卡拿回自己住處的電表來儲值。
電表如果用完了,就停電,就只好再去買新的電卡回來插。
手機的門號也是這樣,都是要先付錢,沒有用完了之後才付帳單的。
聽說是因為怕大家賒欠。
餐廳也很多都是,點餐完馬上就要先付錢的。
同樣道理,可以用信用卡的商店也比台灣少多了。

 
今天晚餐被大學同學「阿倫」請。
他三年半前就來北京分公司了,所以對北京很熟。
他找了一個學妹來一起吃飯。
這個學妹在某廣告公司的北京分公司工作。
她覺得,廣告界的未來會是在北京而不是台北,所以選擇在這邊工作。
 
最後我要說一下,祖國的酸奶(優酪乳)真是超級濃!
雖然祖國的小黃瓜沒有比台灣的西瓜大,不過酸奶真是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