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單身日記 - 1:我去買了一個手機門號
這種預付卡不用申請,路邊書報攤就買得到門號,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儲值卡,所以就買了。
大陸的手機門號,接聽的人也要付一些費用,大概 3 台幣一分鐘吧。台灣播打方應該是要付國際電話費,這確實費率我還沒看到。
原來台灣的門號有兩個麻煩,一來我這邊接聽都要負擔高昂的「漫遊費」(台灣門號在大陸使用,所以是漫遊),
二來不會正確顯示來電號碼,漏接了就不知道是誰打的了。
說說我住宿這邊的生活條件好了。
我這邊是東三環,北京市是以紫禁城為中心,二環三環四環從裡面到外面排出去,一層一層的包著紫禁城。
所以東三環就是「圍繞著紫禁城的第三個環狀道路的東邊那部份。」
我前面這條路叫做「建國路」又稱為「長安大街」,向西一直走(因為我是在北京市中心的東邊嘛),就可以抵達並且穿越天安門廣場了。

Soho現代城這邊,算是比較好的房子。
我的房間有之前汐止那間的套房的 1.5 倍大小吧,浴室大概也是汐止大浴室的 1.5 倍大小,其他房間也不小,床都是雙人床。
地板是木頭地板,很適合這邊寒冷的天氣,赤腳走在木頭上不會冷。
衛浴設施清潔亮麗,好似五星級飯店(但是又比飯店大得多)。廚房洗衣設施也完善。
客廳頗大,可以搞個十人的 party 也不至於擁擠。
還有落地窗,窗外是北京的某一條高架快速道路跟河,大概就像是台北的那些高架道路一樣意思。
看出去還頗有在法國某個程式的 Novotel 旅館望出去的感覺,或是像身處台北忠孝東路上、信義區那些豪華住宅。
覺得自己很過著雅皮生活。 :D
出門上班是個小難題,因為氣溫冷、風又大,出門耳朵總要變得紅通通。
我 3/4 到的那天白天下了些雪,所以班機稍微延誤了。
跟我一起來的同事Brad兩個月前出差就沒看到下雪,早上老闆說:「為了歡迎你來,北京特地在三月還下了雪」。
住在瀋陽的同事說:「昨我媽打電話說,門前的雪有一米高,門都推不開。」
昨天被住在樓上的同事請了一頓平價豬排飯,頗不錯!
今天中午老闆請了一頓平價四川餐廳。這些餐廳裝潢漂亮,一人價位大約不超過三百台幣,請客真是經濟實惠又有面子。
過兩天又要被大學同學「阿倫」請了。
這幾天大概就是忙著上餐廳吃飯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