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信義區新光三越遇到旅行歌手「古賀kaori」。
她看起來是個歷盡滄桑的大姊,穿著吉普賽人樣的服裝,黑色的上衣,花裙子,拖鞋。

演唱的時候,手用力的彈著吉他,頭也用力的隨著節奏前後擺動,看起來好像用過興奮劑一樣,好駭。

 

她的前面地上,放著她的吉他箱子,有人朝裡面丟零錢的時候,她的頭向前擺動的幅度就會明顯的更大一點,表示出感謝之意。

我不想要朝裡面丟零錢,我覺得這樣好像丟給乞丐,不夠尊重。就算要給錢,也應該要在人家唱完的時候,不然一邊唱歌一邊回禮,很累耶。

 

我才正在想的時候,就看見吉他箱子裡面有一個牌子,寫著「CD 100元
5首歌」等等。於是等到她終於唱完一首歌,就上前跟她買一張,她用中文跟日文跟我說謝謝。

 

我坐在路上的石頭椅子,看著天空灰濛濛的雲,心想:

我多了一個「市面上買不到」的東西,這種感覺很棒……而且,這樣的台北,感覺起來跟外國的大城市好像喔!花幾萬塊錢去國外享受的浪漫情調,我花個公車錢也有了,真是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