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節警告:含有漫畫「幽遊白書」劇情)

今天午餐時間看電視,說到精神科醫生憂鬱症自殺。

我馬上就想到,漫畫「幽遊白書」中的幽助的媽。

漫畫最後面,幽助遇到他的魔王老爸「雷禪」,雷禪說到自己原本是吃人妖怪,卻因為遇到幽助的媽,被感動之後,從此不吃人了。

那個讓雷禪感動的女子,是個「食脫醫生」,這種醫生得要先把患者的細菌吃下去,讓自己產生抗體之後,再用自己的血做成藥給患者吃。

當天雷禪餓極了,就跑到這個醫生家裡面想要吃人家,沒有想到這個瘦弱的女醫生面對妖怪一點也不害怕,還很跩的說:「你有膽子就吃了我吧,我的內臟已經充滿了病人身上的毒素了,你吃了馬上就會死的。」

雷禪(「犁田」?)被這個人類震攝住了,可是就這樣跑掉也太沒有尊嚴,於是就跟這個女子求了一個晚上,最後結合生了幽助。

等等……那幽助原來那個媽媽不是他的親生母親嗎?可是雷禪餓了一千年,那幽助一千年前就被生出來了?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總之,我原本是要說,要醫某種病的醫生,可能反而得要自己得了那種病,才更知道要怎麼醫病人。或許會比較有同理心什麼的吧。

我又想到 Planescape Torment裡面主角Nameless One對Ignus的教誨:「To Learn, you must suffer.」不過這個下次再說好了,原本寫這篇只是想要湊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