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好像抽煙、喝咖啡、吸毒、跟其他一百萬件會上癮的事情一樣,花錢也是會上癮的。

我剛剛又上yahoo bid花了兩千多塊錢,買羅浮宮、凡爾賽宮、奧賽美術館的書。給自己的理由是:「既然都要花好幾萬塊錢去法國了,還在乎這幾百幾千的小錢?」

講的是有一點點道理啦…我只希望回來之後,那些書還能被我翻過超過三遍。

另外一個理由是,其實是買給我媽看。買給老媽、表姊等等親人的東西,我就會比較敢花錢。心情好的時候對朋友也是這樣。我大部分時候都對自己很摳,不想花錢也不知道怎麼花錢。

這點算是遺傳我媽的習慣,她也是自己不知道怎麼花錢,對別人就很捨得。有一天突然問我要不要買房子,說如果我需要頭期款,她有一些定存可以用。我當下就決定我要想一個好方法,把她原本打算給我花的錢,「引導」(好像大禹治水那樣)回她自己的身上。

又,下午整理廢紙的時候,發現一份保險公司幫我計算的退休計畫。上面寫說除了退休金之外,我每個月要存兩萬元,才能夠保有幸福快樂的退休生活。我最好開始認真的投資基金,然後祈禱那些基金的投資獲利率真的可以到20%。

不然,兩萬元!?40年後的社會一定會充滿一堆銀髮族的銀行搶匪,而我是其中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