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剛剛XXXXX說他要一直開會到六點,看大家六點有沒有空?至少集合開個會,把小組長選出來。

既然大家那麼有緣分到一組,我說個小故事來給大家笑一下:早上OOOOO講到每一組要有人招呼同伴,掌握人數的時候,我就回憶起當兵的可怕經驗。

剛下部隊的新進弟兄們(翻譯:"菜鳥們"),要學掌握人數。三餐集合外加早晚點名,如果同車同排的人有不能集合的,菜鳥們都要事先知道。然後開始跟值星官回報:"三么車,一員排長隨連長洽公,兩員衛哨,一員返台休假。三兩車,兩員衛哨,兩員返台。三三車,……"

要是缺了一個人,該菜鳥就要"上窮碧落下黃泉"的跑遍整個營區,把那個缺的人找出來,此時其他人在集合場發呆等候。我最高紀錄是整個排十幾個人全部都不見了,只剩我跟另一個沒有幾天就要退伍的傢伙。我就一個一個人報出來, 報到最後值星排長都在偷笑....

待了一年之後,我也昇了一兵了,後來也掛階下士了,同一排也有新的菜鳥來了,我心想:總算換人倒楣了吧?第一次我同排的菜鳥報錯,我就知道我大錯特錯了。"pachinko都不會教!" "剛剛破冬就開始會擺老了!" "你們士官拿那麼多錢,只會混吃等死喔?" 別排的士官學長跟資深的阿兵哥的批評,毫不留情的飛過來,當然出聲的人都是那些我不怎麼熟的。在那之後,我反而得比當二兵的時候,更注意掌握人數,然後就這樣持續到退伍。(不過我始終沒有學會怎麼跟一起當兵的人抽煙聊天"打罵幾" :p )

所以今天早上前董事長說的沒錯,做人比做事重要,集合千萬不要遲到。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